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无锡市梁溪区举办首届亲子音乐公益市集

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教孩子们做公益,帮助更多特殊孩童,这样的活动我们愿意带孩子多参加。”10月5日、6日的晚上,无锡市中山路八佰伴广场歌声琴声飞扬、市集热闹非凡。

  无锡市梁溪团区委将用心学党史与真心办实事相结合,在前期为全区20名事实孤儿和困境青少年量身改建“梦想小屋”的基础上,推出了“‘溪’望守护”项目,“因孩而异”提高帮扶精准度,特别举办了梦想中山路,“童”你一起爱——2021年梁溪区首届亲子音乐公益市集。

  在本次“梦想中山路 ‘童’你一起爱”亲子音乐公益市集中,梁溪团区委围绕“‘溪’望守护”,举行线上拍卖的画作和工艺品的拍品交接仪式,并为亲子公益市集的开市“一锤定音”。在开市仪式上,来自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张跃崧同学的演唱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组织号召为困境青少年捐出17幅画作的梁溪区青联委员、无锡市美术馆专职画家李建鹏,畅谈了他对“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理解和参与“‘溪’望守护”项目的所做所想。

  5日、6日晚上,舞台区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将舞台交给孩子,将公益教会孩子。”孩子们在舞台上为祖国庆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八佰伴广场,用悠扬的琴声展示着属于梁溪青少年的力量。参与表演的近60位孩子,年龄最小的还不到6岁。本次公益演出共吸引1000余人次驻足观看。

  八佰伴广场变身亲子公益市集,以“孩童公益意识觉醒”为目标,建造了六大活动区,通过“玩具返航”计划、爱心手作体验、趣味游戏互动、公益贩卖、亲子跳蚤市场、微心愿展示墙等多种不同的形式与切入视角引导孩子们对爱与奉献公益精神的认知,培养他们人格、道德、思想健康成长的同时使其将来更有责任感、使命感。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同时,也能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开市当晚,热闹非凡的“亲子公益市集”吸引了大量客流。大人们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市集,在“玩具返航”活动区捐献自己的旧玩具,到公益贩卖区购买由特校学生完成的绘画或手工作品,到心愿邮局写下自己对事实孤儿和困境青少年的问候和祝福,到爱心手作区体验画油画、手作“梦想小屋”,再到趣味游戏互动区cos小小牙医,体验篮球运动,聆听绘本课堂,在亲子跳蚤市场购买扭蛋盲盒,最后通过项目体验,收集印章,获得“小小公益达人”证书。孩子们在玩中了解公益、爱上公益,让公益更符合儿童的喜好。

  本次亲子公益市集贴近儿童喜好,符合孩童的需求特点。共完成了困境青少年微心愿42个,向困境青少年寄信135封,公益售卖特殊教育学校作品10余件,收到返航玩具52件,吸引5000余人次游玩,筹得善款41847.7元,所有善款进入灵山慈善基金会“梦想改造+‘溪’望守护”关爱计划专项资金池,将尽快用于事实孤儿和困境青少年的关爱活动。此次活动梁溪团区委通过整合资源,建立了公益募集机制,共同关注“困境儿童”这个群体,以改造其居住环境为切入点,拓展公益内容,在调动各部门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参与“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同时,也让公益意识在儿童内心根植,让困境儿童得到更切实的多方关怀。

  在活动中,青少年、儿童关注到困境青少年的成长,并能够以自身为中心,向更多青少年、成人呼唤对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关注。据统计,此次共招募小小志愿者200余人,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小小志愿者”将参与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的活动,并以“红领巾玩伴”的身份携手关爱对象一起成长。

  梁溪团区委希望将“对儿童公益意识的培养”变成未来公益事业不可或缺的部分,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做公益的事业中来,让做公益成为一种时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