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青联榜样说|盖骏雅:信仰践初心 奋斗永不止

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盖骏雅

  新吴区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中共党员。2013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宗旨,鉴定信仰,忠诚履职,开拓创新。

  恪尽职守践行法律信仰

  在刑检部门工作五年,先后办理了侦查监督案件200余件,公诉案件300余件、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案件1件、追加起诉案件1件,包括7人抢劫、盗窃案件、8人职务侵占案件等多人次多罪名案件、7人诈骗在校生手机贷款案件等社会影响力案件、抢劫、盗窃、诈骗等不认罪、零口供案件,以及新吴区首例强制医疗案件。其中,办理的邵某某侵犯著作权案件,被江苏省版权局评为2014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在司法改革的背景下,结合基层检察工作实践,研究并纂写了论文 《“四梳五精”带上庭审,法庭辩论不留遗憾!——从法庭辩论的角看公诉精细化》,入选2015年1月全市《公诉月报》及精细化论文优秀调研论文。2016年在全市公诉机关团体论辩赛中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同年在全市第三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中获得二等奖。

  守正创新展现政治担当

  作为院党总支委员,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部署,推进支部阵地建设,按照“六有”标准策划并完成改造支部阵地4个,建设党建文化墙,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全院党建工作2次到区委好评并代表交流发言。丰富党建形式内容,积极策划“三八”妇女节、“学雷锋”纪念日、“五四”青年节、迎“七一”、“八一”建军节等主题党日活动,连续三年开展全院“追寻思想火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家国情怀 坚守理想信仰”“书香新吴”专题读书活动并受到区委好评。2021年成立“党旗红·聚力新检”党建品牌,结合党建及检察业务实际,创新构建“1+4”党建品牌体系,以党总支为抓手确保带领融党建扎实推进,各支部依托1项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形成特色鲜明、领域齐全、互为补充的党建品牌阵地,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

  凝心聚力团结青年队伍

  作为院团支部书记,对外加强与街道、社区、党建团建联盟的沟通交流,对内团结青年同志投身检察工作。立足职能,组织青年干警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发挥青年干警优势,为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检察工作添砖加瓦,乐于倾听青年意见、努力做到上情下达,始终以热情乐观的态度感染同事,带动全院青年队伍成长进步。院团支部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青年干警争先创优建功立业,3名干警荣获区优秀团干部、4名干警荣获区优秀团员,9名干警荣获区优秀青年志愿者,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本人先后获得江苏省团属报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新吴区“五四青年”奖章、无锡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青年干警投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同时积极投身一线志愿支援,深入社区协助完成各类疫情防控任务,个人及团体志愿工作均受到街道社区高度评价。

  作为法律人、检察人,无论是法庭上慷慨陈词,还是案桌前默默执笔,只有坚守情怀,保持本心,才能在建设法治中国的道路上奋斗前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