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无锡市滨湖区青年联合会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0日,无锡市滨湖区青年联合会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召开,团区委班子成员、区青联常委出席会议,各镇、开发区、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徐光昊在讲话中指出:

  一、要以党代会精神为纲,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全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青联作为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一定要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政治属性,肩负新时代重任,勇攀高峰、勇闯新路、勇克难关,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滨湖青年力量。

  二、要坚持办好青年实事的鲜明导向,打造服务品牌,助力滨湖青年成长成才。青联组织要始终致力于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切实发挥好聚才、荐才、育才、树才职能。青联委员要多与青年交流谈心,了解青年所思、所求、所需,不断着力加强联系服务青年的力度、广度、深度,努力扩大对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三、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青联委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都是滨湖乃至无锡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当前,滨湖正在加快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青联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群策群力,不仅要在青联委员和会员单位间形成内生合力,更要与滨湖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之间形成有机结合,善于发现契合点,善于抢抓新机遇,共同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赋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青联委员履职规范(试行)》、《无锡市滨湖区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无锡市滨湖区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制度实施细则》三份制度文件,为青联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制度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