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团省委副书记周亮调研梁溪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1日,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周亮一行来梁溪调研“梦想改造+”相关工作,无锡团市委副书记何舟、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红、梁溪团区委书记徐黎陪同调研。

周书记一行来到梁溪区山北街道惠景社区馨馨家里,查看了“梦想改造+”的推进情况,走访慰问事实孤儿家庭。调研中周书记与受助青少年及监护人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了馨馨一家收入情况和小屋建成后的关爱服务措施。周书记还特意询问了馨馨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馨馨的“阳光”、“成人”、“成才”给予了殷切期望,鼓励馨馨要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周书记详细了解了我区“梦想小屋”建设情况及“溪”望守护关爱计划实施情况,对我区“梦想小屋”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周书记强调,小屋建好只是第一步,做好后续的关爱服务,呵护孩子们健康阳光成长才是“重头戏”。

梁溪团区委面向事实孤儿、困境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启动“让‘溪’望守护你”——关爱事实孤儿公益帮扶计划,为事实孤儿和困境青少年量身改造“梦想小屋”的基础上,广泛凝聚教师、医生、企业家、新兴领域青年、社会组织、返乡大学生等7大领域青年志愿者1000余人组成“溪”望守护联盟。

聚焦“思想引领”“学习技能”“社交融入”等三个维度,织密守护“事实孤儿”、困境青少年的立体矩阵,帮助他们在除了“家”“学校”两点一线之外的多元阵地中“逆风飞翔”,追逐梦想。推出“‘溪’望风铃”项目,以“线上认领+线下结对”方式为困境青少年圆梦微心愿169个;推出“‘溪’望之旅”项目,开展骑想郡梦想夏令营、“我和稻田有个约会”露营音乐π等活动;推出“‘溪’望驿站”项目,依托14个家门口“爱心暑托班”,为困境青少年提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平台;推出“‘溪’望陪伴”项目,由收纳整理师、室内设计师、手账主理人等志愿者走送爱进家。

自志愿服务计划启动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超过2500人,通过建立公益募集、结对联动、关爱服务三项志愿帮扶机制,将“志愿力量”化为实实在在的“爱心流量”,守护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