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抗疫青年说 | 钱桥街道青年志愿者 黄靖童

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黄靖童

来自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目前是江苏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

 

自暑期南京、扬州等地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筑起防疫网络。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学生,我和广大返乡大学生一起响应团市委和团区委的号召,积极主动投入到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工作是信息录入,经过前期的上岗培训,让我对工作内容有了最基本的了解。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当天,我们在医生的指导下穿好防护服并进行消毒。刚穿上防护服的我便感到闷热、行动不便,到达集装箱之后我发现细心的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将箱内开了空调,还放了一个很大的冰块用来降温,更贴心地为我们送来了“小蜜蜂”。工作时,我用扩音器一遍遍地重复“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预制码”、“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我们核对一下信息”,在过程中果真出现了预想的预制码过期、拿错预制码等情况,所幸都被一一核对了出来。两个多小时后,一千人的压力测试也圆满结束,虽然在脱防护服时我的鞋套里已经全部都是水蒸气,但我的内心却因志愿奉献而充满了力量。

我还注意到,身边的医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有的是和我们一样的青年大学生,也有我们爸爸妈妈那般年纪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排查隐患,严防死守,不敢有一丝纰漏。虽然志愿者每天的工作量很大,但是大家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为守护家乡而共同努力。

在当天的工作感想中,我记下了四个感恩:

第一,感恩医护工作者,身着防护服的我们能深深地体会到他们的不易,我们虽看不清他们的容貌,但是心中留存着无尽的敬佩与赞美。

第二,感恩社区的各位工作人员,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压力测试的过程是极为繁冗的,有了他们辛苦的工作付出,才有了压力测试的顺利进行。

第三,感恩各位志愿者,虽然大家的岗位不同但都不可或缺且极为重要,压力测试的成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第四,感恩各位前来参加测试的群众,是大家的配合、支持与理解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一张张笑脸和一声声谢谢都为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温暖。

青春向上,国家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面对本次洪涝灾害和疫情的双重大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在这场来自关键时刻的考验中,广大青年志愿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这次宝贵的家乡抗疫志愿服务经历,更加坚定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今后,我将勤于工作、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报效祖国的磅礴力量,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黄靖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