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玉祁街道团工委​:凝聚青年跟党走 服务青年促发展

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玉祁街道团工委在党工委及团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紧密配合街道中心工作,围绕全街道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团结凝聚团员青年,努力开展具有自己特色的共青团工作。
助力困境青少年圆青少年“微心愿”

玉祁街道团工委依托“梦想小屋”改造计划积极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组织团干部、志愿者走入孩子们家中,了解孩子们的小需求、小梦想,为孩子们购买梳妆台、衣架、书籍、墙上挂饰等小物件,帮助困境青少年实现“微心愿”。“感谢政府,感谢‘梦想小屋’关爱计划的组织方,这次‘梦想小屋’不仅给了我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使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更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光彩和希望……”来自无锡玉祁“梦想小屋”关爱计划对象之一、即将就读初中一年级的小史在感谢信中写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 薪火相传向五四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中不断深化,玉祁街道团工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基层团支部、青年社团等60多名青年骨干团聚在共青团的舞台,带来“无奋斗、不青春”、“我心向党筑梦青春”“学好党史‘必修课’、接好时代‘接力棒’”“传承五四精神,做时代爱国青年”为主题的演讲和诗歌朗诵,展示玉祁青年爱党爱国、甘于奉献、争创先进的良好风貌。


整装集结再出发 防疫前线显担当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实疫情防控力量,玉祁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50余名青年突击队队员深入基层防疫一线,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多路,走进小区、深入自然村,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扩音喇叭等形式挨家挨户推广“核酸检测个人预制码”。对于60岁以上、行动不便、不善操作的人群,青年志愿者也现场帮助委托申请,确保预制码全部申请到位。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悉心引导、维持秩序,为医务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工作现场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身临其境学党史激发团建新活力

玉祁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英雄文化、学术文化在这片沃土上传承发展。在这里诞生了第一位无锡籍共产党员糜文溶、无锡第一个由共产党组织创办的进步团体青城导社、中共无锡支部第一任书记孙冶方。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街道团工委将本土革命历史作为青年红色教育的主要内容,组织青年学生“打卡”“青城导社”团性教育基地,创新开展青年红色教育建设,打造青年红色教育圈线路,激发团建新活力,突出“小快灵”,力求“精准实”,引导广大青年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