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出招“三进三解” 助困境少年不“困”

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团工委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探索共青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有效载体,在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针对辖区内的困境少年的帮扶和关爱行动,聚能“三进三解”为困境少年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初进少年家里,实施梦想改造解小屋环境。每一个小朋友都渴望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学习成长园地,一片小天地就是一份家的温馨。经过社工前期的精准摸排,针对一些困境青少年居住条件简陋、生活设施缺乏的实际情况,启动“梦想改造+”项目,帮助包括“事实孤儿”在内的3名青少年改造原有的居住空间,定制床、书桌、衣柜、台灯等用品,建成“梦想小屋”,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再进少年屋里,送上爱心礼物解生活需要。改造后的“梦想小屋”只是一个载体,如何持续的为小屋送去爱的涓涓细流,更需要我们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持续的跟踪服务。在学生开学时,在家庭遇到困难时,抗击新冠疫情时,都需要我们将爱心带到孩子们的身边。团市委、团区委的各级领导对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尤为关心,结合联青服务主题活动,为小朋友送上抗疫礼包、学习用品、图书和牛奶等学习生活必需品,一份小小的礼物在孩子心间绘画成大大的爱心。

  真进少年心里,善做知心好友解困惑疑虑。小朋友的内心既是敏感又是脆弱的,家庭的因素可能在他们内心会带来一丝创伤,他们会有困惑会有疑虑,需要我们通过做彼此的真心朋友,敞开心扉。结对社工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润滑剂作用,带着孩子们参加区新时代文明服务站举办的生命教育绘本课程活动,结对团干部与其共读一本书,共写一份心愿与祝福,做点点滴滴的接触中真交友,真融合。

  下一步,江溪街道团工委将持续深入服务和关爱困境青少年,利用政府和社会力量,利用创新手段,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对困境青少年的帮扶,以社会大爱充盈小屋小爱,相信在阳光下成长的孩子不会孤单,折翼天使终会长出追逐年轻梦想的坚韧翅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