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三力”打造青年社群服务圈

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企业众多,近年来,在街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经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企业青年对于如何能快速提升自我的关注度逐步加强。为精准化服务企业青年需求,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在扬名安居乐业,街道以“幸福嘉里”空间为主阵地,按趣缘、地缘、业缘等方式链接青年社群,以企业为界、梦想为界、需求为界,量身打造系统化的“嘉里”青年社群服务圈,让幸福“嘉”一度。“嘉里”青年社群服务圈现已覆盖非公企业20家、企业团员青年176人、企业青年子女32人,呈现出“家里”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温和力。

“成团嘉里”,扩大辐射范围,“嘉”一度凝聚力

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青年人才为目标,以“幸福嘉里”为联盟阵地,吸纳数据湖、积高、必创传感、华阳滚动等7个非公企业团组织、3个国企团组织成立“嘉和联盟”,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在推进团建工作覆盖过程中,街道通过摸排走访、实地调研,以“国企团组织”为标杆,挑选出诺信、数据湖非公企业团组织为骨干,形成了“1+N”个辐射点,带领辖区非公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增强自身贡献,引导企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会治理议事环节。

“筑梦嘉里”,激发社群活力,“嘉”一度吸引力

在联系青年、对话青年的过程中,街道团工委发现企业团员青年对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探索梦”。因此,街道依托“壹里地”咖啡馆打造“嘉里一席地”,集讲坛、沙龙、路演等为一体,专门为企业青年打造“社群空间”。面向有不同兴趣爱好的企业青年,组建“咖啡文化”等社群,邀请各领域青年榜样共同打造“兴趣爱好成长温室”;面向愿意挑战自我的企业青年,定期开设“梦想嘉壹度”系列课堂,举办青年人才沙龙,跨圈、跨领域学习业务知识、交流工作技能。

“育人嘉里”,发挥资源优势,“嘉”一度温和力

积极延伸“育人”的双重含义:既让企业团员青年“明方向 强信念”,同时也让企业青年的子女能够健康成长。街道依托“青壹色”系列阵地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等主题活动,强化企业青年理论素养。与邻近学校“滨河小学”等联合开设“校外辅导站”,引入学校师资为企业青年子女辅导学业等。同时,还引入社会组织开设有趣、有意义的专题课程,让企业青年能够安顿子女、安心上班,让“幸福嘉里”的青少年能够在温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