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宜兴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1日下午,宜兴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江苏省第三次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及《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市青年工作的方向目标和思路举措。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达志主持会议,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团(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书记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把贯彻落实《规划》和我市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蓝图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全市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其中,要重点围绕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团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扎实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创设互动式课堂、全景式参观、沉浸式研学等模式,持续增强青年思想引领的时尚度、实效性和覆盖面;要扎实推进海内外青年人才引育工程,推出更多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宜居兴业的“给力”政策,让更多海内外青年人才了解宜兴、选择宜兴、扎根宜兴,帮助他们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勇挑重担。

  沈书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点谋划,将青年发展目标牢牢记在心上;要明确工作方向、把准关键环节,将青年发展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牢记职责使命、从严落实责任,将青年发展责任实实扛在肩上,以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地推动《规划》落地落实,更好引领和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副市长张达志就贯彻沈书记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三要加强协作抓落实。

  会上,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江苏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及《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精神,团市委汇报了宜兴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人社局、丁蜀镇作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