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一行来惠调研

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30日下午,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一行来惠山调研,团市委副书记何舟、统战部副部长沈锡远,团区委书记张恒岳全程陪同。

刘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江苏中心,参观了创新中心“数智空间”展厅、车间。江苏集萃华科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浦栋麟作专业讲解,通过自动机械臂沙盘、发动机零部件三维加工装配仿真全息投影等形式展示了创新中心在智能制造核心工艺软件、工艺装备等技术瓶颈上的突破与成果。

 


随后,刘部长一行来到无锡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参观“智能制造”科技展厅、“集萃华科”海归青年人才咖啡厅、青年学习社等阵地。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10月,是从事产业技术研发、推动技术转移转化、助推地方创新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推行“大院强所”平台体制,已建成叶片、“两机”、光机电、装备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20个技术研发团队。作为无锡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300名青年人才(其中海归青年人才50人)为攻克国家高端制造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不懈努力,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等多项荣誉,2020年,丁汉院士团队获无锡太湖人才计划1个亿顶格奖励。研究院孵化企业江苏集萃华科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两机”科研团队获 “无锡青年五四奖章”,3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成为区青联委员。

刘部长充分肯定了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相关工作,她指出要依托服务站为海归青年在政策咨询、专业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力争打造省级优秀站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