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16日上午,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朱爱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作为、更强担当推动《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落地、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马剑出席会议。

  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规划》实施相关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和无锡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团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朱爱勋强调

  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根本任务、形势变化,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置于全局谋划、变成生动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规划》落地见效,打造思想政治引领“强磁场”、青年就业创业“强引擎”、青年全面发展“强支撑”、青少年合法权益“强保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机制,健全党的领导、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拧紧专人专班、分工明确的责任链条,用好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实施体系,营造关心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周常青要求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青年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推进本年度《规划》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完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的各项闭环机制,努力推动我市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2022年<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计划(讨论稿)》《无锡市青年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讨论稿)》,市委宣传部、江阴市、梁溪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