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吴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赴一线

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吴区青年突击队“青”尽全力、“毅”路坚守,作为“志愿军”,依靠团组织优势,吸引各类青年志愿者参与工作;作为“先锋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逆行冲锋;作为“生力军”,凝聚和鼓舞广大新吴青年勇挑防疫重担,用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团工委:新吴区防疫指挥部机场转运专班青年突击队从最初的4人逐渐壮大到了114人,青年占比85%,平均年龄35岁,服务时长超过750天。处在防“疫”一线的他们,所有工作跑着都是干的,队员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始终守护着无锡的“空中大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完成了机场防疫保障工作。

  旺庄街道团工委:旺庄街道16支青年突击队筑起了一条坚不可摧的青年防线,当突击队队长将队旗交到队员手中时,队员们庄严宣誓:“我们坚决做到:最急的关头,我们上;最难的时刻,我们到;最险的地方,我们去;最重的担子,我们挑;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吃苦在前,甘为新吴献青春;冲锋在先,勇为突击队添光彩;誓为打赢新冠防疫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示了突击队员的坚定信心。他们强势逆行,让突击精神展现在每个角落,守护防疫“最后一公里” 。

  江溪街道团工委:疫情就是命令,江溪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和招募社会青年、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组成15支“青年突击队”,奔赴基层、奔赴一线、奔赴最需要的地方,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入户贴门磁、送菜送外卖、登记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等,每一个岗位上都能见到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小区全员核酸的过程中,他们主动请缨,身穿防护服,用小身躯支撑起抗疫的大无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担当、新作为。

  梅村街道团工委:青春之花正在战“疫”一线绚丽绽放,梅村街道青年突击队中有五位队员均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远离”亲人的陪伴,投身于防“疫”一线,用青春书写芳华,用行动践行担当!

  鸿山街道团工委:鸿山街道团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发动各村、社区充分带动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19支,成员约100人,助力社区入户排查、门岗查验、信息数据核查、返锡人员报备等防疫工作,用奋斗和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新安街道团工委:新安街道青年团员们勇于展现青春担当,积极组建一支30人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数据排查、扫码测温等工作,用一颗热忱的心守护着新安,用双肩担负起青年的使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