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团市委机关党的建设暨全市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3日,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团市委机关党的建设暨全市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市委书记室全体成员,团市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各团市(县)区委、无锡经开区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行业系统团组织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镇(街道)、村(社区)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太平到会指导。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文件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团市委副书记薛皓月代表团市委书记室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和经验,部署安排了2022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1年,团市委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团干部同心协力、担当尽责,深化落实“青春先锋V+”品牌工程、深度配合做好市委巡察整改、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市共青团系统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得到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团“全”的布局

  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成为一切工作和建设的根本原则,成为每一名团员和团干部的内心自觉。

  要大力弘扬全面从严治团“实”的作风

  聚焦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把更多的精力花在“立规矩”上,把纪律标准定好、定细,确保执行不过头、不走样。

  要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团“提”的基调

  通过全面从严治团,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职责,更加自觉而坚定地为党育人。突出政治标准、工作质量标准、战斗力标准、作风标准,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心系青年。

  会议要求

  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切实深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要着力提升组织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太平讲话,告诫共青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要正确对待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扣好“第一粒扣子”,要严守纪法规矩,依规处事、照章办事,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无锡作出贡献。

  

  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各团市(县)区委、无锡经开区团工委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片《别让“自作聪明”毁了人生》。会上,还下发了《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案例》等汇编材料。

  全面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向党看齐、勇于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也是共青团跟着党奋斗、投身社会革命的重要前提。全市共青团系统要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以对党忠诚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树立严实风貌、展现昂扬状态、做出扎实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