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责任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未来——第九期无锡市“青马工程”大学生培训班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根据无锡市“青马工程”高校班培训安排,近日,团市委、市学联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九期无锡市“青马工程”大学生培训班线上培训活动。市“青马工程”大学生培训班第九期学员45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市团校)严杰老师为市级青马班的学员们授课,课程以生动的案例,围绕“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三个部分,带领青马学员深入探寻百年党史语境中的无锡青年运动,鼓励市级青马班学员要认真学习“四史”,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火热青春。

  

  会后,青马学员们也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吧!

  傅攀星江南大学 

  

  我们应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造创新,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通过学习党史,团史,校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发展路径,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来提高自身素质。2022年也是全国两会召开之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锻炼,为同学做好事,做实事,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陈静暄无锡学院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无论身在课堂、还是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都应始终牢记党的教导,刻苦钻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正确运用所学知识和掌握的专业技能知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人文素养、有文化知识、有创业精神”的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前提下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吕天骄无锡太湖学院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加意识到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重任,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历练自我。作为学生干部,我将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带动更多的同学珍惜当下、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逸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务实做好身边的小事,积极开阔自己的眼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明确自身的发展路径,主动自觉考虑并规划未来,加强学习能力,积极服务同学,在学思践行中提升自我。

  石嘉豪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本期培训带我们接触到了无锡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上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认真学习党史、团史,时刻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端正思想,规范自身行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涵培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在周围同学当中自觉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团结同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团市委,市学联将持续加强青马学员的政治思想学习,坚持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等形式,以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优秀的青年政治骨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