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团区委召开全区各界青年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0日,团区委召开全区各界青年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共同学习回顾中国共青团历史及近代以来各个时期青年在国家发展建设历史进程中的重要贡献,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和青年的责任担当,号召广大新吴青年勇担使命、奋力筑梦,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团区委书记刘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区委副书记陈铭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和区委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指引当代青年发展向上向善最有力的根本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工作者必须深刻牢记、时刻践行的根本准则。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全区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理想信念,擦亮为党育人的政治本色,做好党的先进理论的青年化阐释,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在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的最前列。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共识,广泛开展青年典型选树,做好省市区“两红两优”、第一届“新吴区十大杰出青年”事迹宣讲,打造高新区的“青春名片”。要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牢记“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这一基本原则,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生命线,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要全面从严治团,勇于自我革命,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紧扣习近平讲话中的“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围绕“四个方面”的具体目标,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推动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更富创造性,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要围绕中心大局,擦亮青春品牌,坚持“学字当头、连字为要、实字贯穿”,着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区,以赶考的精神,以实际的行动为高新区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年力量。

  团区委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出席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