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江阴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6日下午,江阴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部署会精神,纵深推进《江阴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扎实推动江阴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全面展开,促进我市更快实现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妮出席会议。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江阴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真抓实干”中履行青年发展工作的职责使命。

  要高点站位。始终坚持党管青年的基本原则,通过试点建设推进,更加广泛地将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开创青年发展工作新局面。

  要把握主线。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下更大气力切实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好。

  要明确方向。要以青年“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聚力改革、着力创新,为青年在江阴长远发展强健根基、夯实垒台。

  会议强调,要融入城市定位,在“登高望远”中释放青年发展环境的磁场引力。

  要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宜居之“澄”。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体现青春元素、照顾青年特点,打造富有青年特色的城市名片。

  要全力打造创新迭起的活力之“澄”。以产业的创新发展来持续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机活力。

  要全力打造青年向往的幸福之“澄”。加快实现青年优先发展、学有优教、业有擅为、住有宜居、幼有善育、体有强健、弱有众扶。

  会议要求,要把准工作方位,在“同频共振”中实现青年发展项目的落地见效。

  要加强部门协同。要充分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试点建设工作格局。

  要完善政策体系。要把青年发展的迫切需求和成长需要转化为政策供给,形成一批有创新、有力度、可持续的政策。

  要壮大宣传矩阵。要注重运用青年最擅长最熟悉的网络新媒体平台,推动形成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宣传模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精神。团市委汇报了《江阴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编制情况。与会单位围绕《江阴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依次发表了意见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