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我为“红领巾”代言,做一个合格的小代表!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新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已经圆满结束啦,过程中有欢乐也有感动,我们为孩子们的单纯可爱动容,也被他们的互帮互助、勇于担当所感动。

  本届少代会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群有责任、有理想、有能力的红领巾,他们带着热情和阳光快乐成长,他们值得信赖,他们值得期待。

  鲍佳佳同学作为区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主持了本班班会课,在班会课上,她分享了当选少代会代表以及参加少代会的感想,围绕着“怎样做一个合格少先队员”给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班会课,呼吁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少先队员!

  在课余时间,她还热心帮助同学,耐心解答学习上的问题,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着一股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新安实小五(8)中队的曾佳凝与雅美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一起走进社区,进行文明宣讲活动,邀请居民共话文明讲“治风”。一条条文明标语的宣传,一项项文明行动的示范,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同时在班级队活动中,她也担任小主持人,主持开展红色英雄故事演讲活动,致敬英雄,向史而新。一个感人的故事就是一种精神映射,一场生动的讲达就是一次思想升华。整场故事会气氛热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学们一同见证了一堂生动活泼、直抵人心的思想“洗礼课”。

  春星小学五(2)中队的少先队员曹卓越当选区少代会代表后,她的“小信箱”就更忙碌啦,每周五中午都是她的“读信时间”,梳理汇总队员们的问题。她还主持了以“你好,少代会”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带领队员们了解少代会的作用和意义,回顾了前期通过收集队员们的意见提出“红领巾小心愿”和“红领巾提案”的过程,向大家介绍了她作为少代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她表示,能参加本次少代会感到非常光荣,一定会发挥好小代表的大作用,不辱使命,将少代会上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告诉给身边其他的少先队员,让本次少代会的精神感染影响到更多的少先队员,一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作为后宅中心小学的中队长,周晓彤积极参与中队组织的各类活动。在红色党史游园会中,她身着旗袍,化身服装厂老板娘,举办了一场又一场设计师招聘会,让参观的队员们沉浸式感受改革开放时人们下海的热情。在“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队员”主题队会中,她与搭档默契配合,带领队员们走进日新月异、繁荣昌盛的祖国,感受党的伟大。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好少年,在精细化大扫除中,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累的活,努力为队员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这就是周晓彤,队员的好伙伴、好榜样、好代表。

  来自新城中学初一(7)班的钱芯怡同学,她积极参加主题队日活动、主持班级活动,展现了争做表率、奋发有为的美德少年的形象。

  为了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同学们强化节约意识,弘扬节约美德,低碳生活,钱芯怡主持了“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的主题队日活动。

  在班级上户外活动课、体育课时,她都会主动关掉班级里的电器设备,做到节电、节能,平时她还时常提醒同学们洗手时及时关掉水龙头等一些节水措施,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保护生活环境。

  南星小学的大队委张兴博在五(6)中队的队会上,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大家普及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和知识,促进形成节能新风尚,提高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意识。队员们在了解了二氧化碳过量排放的危害和二氧化碳的来源后,纷纷发表节能小妙招:在班级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大家的废弃纸张、塑料瓶子和营养餐纸箱;外出提倡绿色出行……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境界,相信大家都能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地球减轻负担,将低碳生活变成自觉行动,绿建未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