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银团合作 | 团区委召开2022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7日下午,锡山团区委召开2022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赴锡山区挂(兼)职座谈交流会。团区委副书记钱芳芳、各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代表作自我介绍,并就下阶段挂(兼)职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各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围绕板块团工作特色和“银团合作”设想进行交流分享。

  团区委副书记钱芳芳代表团区委向来锡山挂(兼)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表示欢迎,并对下阶段挂(兼)职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青春行动、基层青年创新创业等内容,开展金融对接、就业援助等工作,更好助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挂(兼)职锻炼是走出服务大厅、走进基层一线的桥梁平台,要在走基层进企业访民情中,开拓视野、提能增智、施展才华。

  以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切入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青年志愿服务、结对交流共建等活动,聚力为青年发展搭建成长平台。

  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赴各级团组织挂(兼)职工作是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和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联合发起的“银团合作”项目,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有关要求,广泛凝聚青年、有效服务大局,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此次共有来自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5名优秀青年骨干,将赴团区委机关、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挂(兼)职锻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