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团区委召开全区共青团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9日下午,全区共青团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团区委全体人员、各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区委书记张恒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著作,传达学习了区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副书记虞紫莹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并就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各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社会领域和非公领域团组织建设进度”,上半年特色工作、存在不足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 必须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前列, 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全团的主要任务。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 把学习著作列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统一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要常学常新,领悟到位,构建全局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格局,发挥好“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资源,用好入队入团仪式教育,用青年喜爱的方式手段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

  会议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共青团工作与全区工作大局融会贯通起来, 真正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在改革的浪潮中推进自我的革新,在发展的大势中推进更好的进步,切实在各级团组织中形成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青春声势和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总结反思上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入谋划推动下半年工作。在工作态度上,要做到站位高、标准高,在工作方向上要做到角度准、节奏准,在工作效率上要做到思维快、行动快,把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作为基本要求,把打造特色亮点作为更高追求,紧扣考核评价指标,攻坚考核任务,提前研判,查漏补缺,在比学赶超中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表扬了上一季全区“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钱桥街道团工委、堰桥街道团工委、玉祁街道团工委),并向各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赠送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和《烽火长安桥》等书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