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全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各界青年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11月17日,团市委举办全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周海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结合现场参会感受和自身学习心得,作了视野宏阔、深入浅出的详尽辅导,对于全市各界青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在座青年感到很受启发、很有教益。

  薛皓月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

  周海江主席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帮助我们进一步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脉络,进一步找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方向。

  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目标要求,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大会闭幕至11月下旬”“11月底至明年1月”“明年1月至明年年中”三个阶段工作指引;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青少年特点,分层次、分领域制定学习目标及任务,有序有力推进。

  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和青年商会要从实际出发,积极宣传阐释,开展团队日活动、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备课会等形式活动,广泛掀起学习热潮;要面向各领域青年开展宣讲,综合运用多种宣讲媒介和平台,做到分层分类讲、共情共鸣讲、聚力聚智讲。

  要持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无锡共青团工作。要坚持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全市大局结合起来,与服务青年结合起来,与共青团深化改革和建设结合起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图景中绽放青春光彩。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力戒形式主义,团的各级领导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分类引导,用好新媒体手段,分类设计面向不同年龄、不同领域青少年的文化产品和活动;强化风险意识,以底线思维守牢团属宣传舆论阵地、加强舆情监测、做好疫情防控。

  与会青年还参观了红豆锡东展示馆,通过观看馆内的图片、视频和实物等资料沉浸式感受“四千四万”精神,深入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团市委机关、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团干部,各团市(县)区委、无锡经开区团工委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青联委员、青商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