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第36次理事会暨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无锡召开!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1日,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第36次理事会暨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无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熊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理事,各设区市团委、少工委、学少部负责同志,部分县级团委、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青少年宫、街道社区、场馆阵地、社会组织等校外少先队组织负责人和校外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省少年儿童研究会过去一年工作,成立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部署推进全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

  熊书记在讲话中,对省少年儿童研究会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我省少先队事业发展实际情况,对少先队专业化建设和社会化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少先队的专业化就是要提升全省校内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在思想上、工作方法上、能力上的水平,更好地履行主责主业。要始终保持“先锋”的特质,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以科学态度开展工作研究,以科学理论和科学的研究方法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要始终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尤其是当前家长和少年儿童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作为、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全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首先要深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机制,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主动出击、左右求援,整合一切可利用的社会教育资源,为少先队社会化提供支持和帮助;要在各级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中,增加关于少先队社会化的专题培训内容;要在工作项目设计中兼顾校内外参与渠道。

  会上,团无锡市委书记、无锡市少工委主任薛皓月致欢迎辞。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会长张志方代表省少年儿童研究会作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宣读了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决定,与会领导向新成立的社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向专委会团体会员颁发证书。

  无锡市少工委等六家单位代表围绕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代表还赴无锡市少年宫、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力特种车辆体验“大本营”,实地观摩了无锡市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和实践阵地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