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五年三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五年四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三月份工作记事

1.3月23日,举办青春微课堂·“网络文明青年说”——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思享汇活动,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崇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皖红,以及来自市委宣传部、江南大学、无锡日报、新浪无锡、IN无锡的30余名青年参与交流。

2.3月25日,参加无锡商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与信仰对话”活动,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为300余名“青马”学员及团学骨干授课。

3.3月30日,联合市人社局召开“智汇无锡”大学生创业工作发布会,市人社局局长周文栋向媒体介绍系列活动安排和无锡创业政策,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后,共有21个来自海内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第一批“智汇无锡”项目路演活动。

4.3月9日,在江阴召开2015年无锡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暨城乡共青团工作现场会,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参加会议并讲话。会后,各县区及乡镇、街道团干部参观了临港街道锦湖苑社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南华汽车城、新桥镇海澜集团以及顾山镇红豆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团建典型。

5.社团联盟工作:

(1)22日,在新体开展“缘来是你,全诚热恋”婚博会专场交友活动;29日,在阳山东方田园开展“桃花朵朵开,真爱等你来”青年交友嘉年华活动;与无锡“找对象网”达成交友活动初步合作意向,拟每周定期开展青年交友活动。

(2)继续开展“青春心愿·微公益”服务少儿能力发展项目各项活动。

6.3月15日,联合市绿化办举办“绿动青春”共青林植树活动,全市社区青年、机关青年、企业青年以及青年文明号集体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植树活动的同时,派发了环保宣传册页,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提高了青少年的生态环保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

7.3月20日,召开全市高校“青马工程”工作推进会议暨2015年在锡高校团学工作联席会议。各在锡高校对下一步如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将“青马工程”与推优入党工作、第二课堂建设、基层团支部活跃等有效结合开展创新试点交流了思路和推进措施。会议还传达了2015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5年无锡高校团学工作重点项目进行了部署。

8.3月31日,举办2015年无锡市少先队鼓号队专题培训暨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各市(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拟组建鼓号队或参加鼓号大赛的学校大队辅导员、专业指导老师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二、四月份主要工作

1.筹备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活动。          (各部门)

2. 召开年度首场非公企业与青年社团开展“青春公益伙伴”活动项目对接会。                              (组织部)

3.开展团干部挂钩联系统一活动周活动,推进落实“基层团组织统一活动日”。                           (组织部)                                                                  

4. 完成无锡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工作,成立无锡市级网评员、骨干网宣员队伍。              (宣传部)                       

5. 启动“2015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推荐展示工作。                                        (宣传部)

6. 召开2015年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领域青年工作推进会。                                        (社会部)

7. 启动全市“蓝领学堂进千企”活动。        (基层部)                                        

8. 举行全市初二年级离队、入团暨青春仪式示范活动。     (学少部)

9. 召开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会议,举办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