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五年四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五年五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四月份工作记事

1.4月23日,在新区民生大厦举行2015青年社会组织及新兴领域青年工作会议暨骨干培训班,各团市(县)、区委负责人及部分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代表共60人参加了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马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去年开展的“幸福无锡·千团结对千社区(村)”主题活动进行了表彰,江阴市临港开发区团工委等18家基层团组织获优秀组织奖,“关爱夕阳 你我同行”助老服务活动等18个项目获优秀项目奖。四位获奖代表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发言交流。民办非机构无锡市二泉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会上成立揭牌。当天还邀请了杭州青年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华夏公益发展中心主任郑建波参会授课。他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团组织与青年社会组织的协作关系及如何撬动社会资源等内容。

2.4月16日至17日,赴常州金坛参加全省青创会一届二次理事会、省农村创业青年代表座谈会和农村战线工作会议。我市张晓峰作为全省8个农村创业青年代表之一和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进行了座谈交流。团市委以展板形式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工作进行了展示。

3.4月21日,开展无锡市少先队活动课月观摩(滨湖专场)活动,全市3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观摩滨湖区“践行核心价值  德润湖湾新城”少先队主题教育展示活动。

4.4月24日,召开无锡市青年文明号联创条线工作座谈会,全市20个市级青年文明号联创条线参加了座谈。会上,各条线单位汇报了去年以来本系统青年文明号工作开展情况,团市委对前期部署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5.4月25日,在花旗银行无锡分行举办“银企金融桥”首次沙龙活动。花旗银行华东区首席财务总监、花旗银行总行产品部策略研究顾问Henry.Chen和人民银行无锡市支行经常项目处处长吴烨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青商会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

6.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1)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全市市管干部档案审核问题清单》要求,逐一落实,上报相关缺失信息与材料;

(2)继续开展机关、中心、团校工作人员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及改版工作,重点审核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

7.做好2015年度省级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工作。全市共申报市(县)区级省级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4家,省级乡镇(街道)示范服务平台6家。

8.完成2015-2016年度江苏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申报工作,推报北塘区青梦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等10家市级“青少年维权岗”为省级岗创建单位;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对接《青春红绿灯》——青少年维权岗专题节目事宜。

二、五月份主要工作   

1.举办2015年无锡市优秀团干部培训班。    (组织部)

2. 开展团干部挂钩联系统一活动周活动,推进落实“基层团组织统一活动日”。                           (组织部)

3.推进“全市共青团电子服务地图”建设。   (组织部)                                                                                        

4. 召开无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宣传部)                       

5. 举办2015无锡青年创意节。               (社会部)                                        

6. 组织部分全市新型青年农民联谊会会员企业横向走访。

                                          (基层部)

7. 启动开展2015年无锡市中学中职学校“青春五月”主题团月活动。                                    (学少部)

8. 开展12355阳光行动暨中高考考前减压热线服务季活动。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