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青年创业就业

关于举办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地区赛的通知

时间:2016-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团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

  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

  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条件、搭建

  广阔舞台,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培育凝聚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市委决定举办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地区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并重点扶持符合无锡产业发展方向,在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和团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项目支撑。

  二、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

  三、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组织委员会,领导大赛的整体规划和统筹组织,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秘书处设在团市委基层工作部。

  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创投行业人士、青年创业导师和有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

  四、大赛设置

  本届大赛由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互联网组三类综合赛及APP专项赛组成。

  商工组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业。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重点关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农村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

  互联网组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等相关产业。

  APP专项赛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开发项目。

  五、参赛条件

  (一)参赛者

  1.参赛人员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

  2.以2016年3月31日作为划分年龄的界限。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中国公民,均可以个人名义申报参赛项目。

  4.凡团队申报的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年龄应不超过40周岁,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基金或A轮天使投资)。

  5.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三)申报规则

  各参赛项目须提交报名表、商业计划书、营业执照(已工商登记的项目提交)、其他能反映项目特色的相关证明材料。

  以团队申报的,第一申报人须为项目主要负责人或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

  六、赛程安排

  1.5月20日前,各县区团组织推荐参赛项目;

  2.5月30日前,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各参赛项目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书面评审,各类别参赛项目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全国赛。

  七、奖励政策

  (一)荣誉称号

  各优胜项目由团市委颁发荣誉证书。

  (二)政策扶持

  1.根据省赛、全国赛晋级名额分配,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全国赛,最终获奖的,可获得省赛、全国赛相应的奖金、物质奖励和融资、创业支持服务。

  2.获奖创业项目将优先入驻无锡青创空间,享受空间内的优惠政策和服务。获奖项目的参赛者可申报无锡市“青年双创英才”、无锡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优秀组织奖

  综合考察各县区推报项目质量及获奖情况,对赛事工作优秀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八、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通知精神,组织推荐优秀项目参赛。要采取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荐、遴选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具有发展潜力、符合创业青年实际的优质项目参赛。要注重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日常化服务和常态化支持,把组织赛事、动员青年、推荐项目的过程,变成推动支持政策、营造社会氛围、服务青年需求的过程,不断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

  2.加强宣传,突出主题。各单位要切实把宣传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扩大活动影响;要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合作,形成对大赛的整体宣传。

  3.汇总情况,报送信息。请各单位于5月20日前,按申报规则,将参赛项目各项材料及推荐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至团市委基层工作部。联系人:李鸿飞,联系电话:82720340,电子邮箱:wxtswjcb@126.com

  附件:1.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地区赛报名表

        2.商业计划书撰写说明

        3.参赛项目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2016年5月10日

团锡委发〔2016〕14号关于举办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地区赛的通知.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