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社团建设

无锡市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向先进城市学习工作理念和经验,提升我市青年社会组织创新能力、自我造血功能,近日,团市委组织部分市(县)、区团干部及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共26人,赴杭州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活动为期两天,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习深入。培训班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湖志愿者之家、微笑亭,感受志愿者们的热情引导和贴心服务;参观了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学习如何打造特色公益文化,如何结合文化传统、城市特色开展社会组织工作;参观了长庆街道66810公益服务创意园,了解四社联动服务机制、社区服务项目管理体系;参观了古荡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学习公益活动如何聚人气、募资金、惠群众等先进的公益思维与理念。

参观西湖志愿者之家与微笑亭

参观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参观长庆街道66810公益服务创意园

参观古荡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

参观学习之后,两地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以“慈善公益的项目策划与运作”为主题开展沙龙活动,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中,大家围绕无锡与外地公益之路的差距、社会组织如何更好的吸纳专业人才、如何提升自身造血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各自在开展公益活动中好的经验及做法。

此次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为青年社会组织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几率。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无锡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团结凝聚全市各类青年社会组织中的枢纽作用,促进各青年社会组织与团组织的良好互动。团市委将进一步发挥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有效作用,凝聚和培育星级青年社会组织,提供切实服务,促进各级共青团与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加强联系、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