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十一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六年十二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十一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六年十二月份主要工作

  一、十一月工作记事

  1.举行第十八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通过社会公示、组织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初审后,最终采取面试答辩等形式,在来自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一线、农业、企业、海归、社会组织、政法、财税等不同界别的候选人中,投票选举出朱虹、李兵、李明、陈平、陈海琴、范泽锋、金晓峰、赵霞、龚婷婷、颜健鸥等10名同志为“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李锋、杨舒春、邹健、张俊、张迪秋、金为铠、唐冠玉、蒋琳怡、薛静丰等9名同志为“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2.召开市直属单位团组织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推进会,部署推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团干部参与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介绍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背景和举措,通报了全市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围绕办好“开门七件事”工作方法开展了专题培训;制定并下发《“1+100”工作指导手册》以及《机关团干部1+100工作指南—“1+100”制度的“开门七件事”》。

  3.11月1日,举行首届无锡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说课)活动,来自各市(县)区、直(市)属学校的170余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参加活动。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珍珍,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经过评委评审和现场打分,16所学校、13个视频、35篇图文分获现场展示、说课案例(视频类、图文类)特、一、二、三等奖,锡山、梁溪、滨湖等代表队分获团体特、一、二等奖。

  4.11月7-11日,联合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惠山区教育局、惠山区人武部在华美达大酒店举行2016年体验式国防教育研讨班。来自全国100多所学校的近300名少先队辅导员、团队干部、学校校长参加培训。著名国防教育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溪,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辅导员》杂志社原总编、社长柯英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培训期间,成立了我市首个“少年消防警校”,参训学员观摩了藕塘中心小学、堰桥实验小学的“少年军校”体验式国防教育活动。

  5.11月24-25日,举办无锡市第二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邀请乐助社工事务所王爱播、梁嫣红工作室梁嫣红、市禁毒办副主任朱凌、无锡青少年社工督导陆梅、团队培训师赵炜挺,为全市50余名社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

  二、十二月份主要工作   

  1.按计划做好市(县)区共青团工作年度考核。 (组织部)    

  2. 冲刺“1+100”直接联系青年系统录入工作,完成全市1+100案例集编写。                             (组织部)                                                                 

  3. 开展一期“青年之声·宝哥来了”青年思享汇活动。(宣传部)                                    

  4.策划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活动。(宣传部)                                                

  5. 按照“1+100”工作要求,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社会部)                                                             

     6. 举行“魅力社团  活力青春”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展评活动。                (学少部)                

  7. 开展2016年度无锡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考核。                                          (学少部)

十一月份工作记事和十二月份工作计划.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