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青年创业就业

团市委、市银监分局举办“青创之友”系列活动——金融青年与创业青年“银青对洽”座谈会

时间:2017-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促进金融支持青年创业工作,助推青年企业发展,由无锡团市委、市银监分局主办,无锡市青年商会、无锡青年创客联盟、无锡市新型青年农民联谊会、无锡市金融团工委联合承办的“青创之友”系列活动——金融青年与创业青年“银青对洽”座谈会日前在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举行。来自市区两级青年商会、无锡市青年创客联盟、无锡市新型青年农民联谊会以及各青创空间的创业青年和青年企业家,与来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华泰证券、人保财险等金融单位的青年骨干,围绕金融业务、金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无锡市青年商会秘书长、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华晓蕾参加座谈,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无锡市银监分局纪委书记、市金融团工委书记刘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过程中,创业青年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交流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金融相关问题、对金融行业团工委如何进一步发挥好行业优势、帮助创业青年解决资金难题交换了彼此意见,各金融单位的青年骨干也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产品,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比如有创业青年提出,青年创业过程中,存在金融需求与金融供给不对称的问题;有新型青年农民代表提出,涉农创业项目由于产权不明晰、缺乏有效抵押物等原因,往往无法成功贷款。对此,3W咖啡副总经理张丹建议,是否可以由青创空间联盟等服务青年创业的专业性机构作为风险评估方,为银行放贷提供参考意见,尝试探索资金需求与供给不对称的解决办法;人保财险团委副书记秦子鸿则建议涉农创业青年在遇到上述问题无法贷款时,可以考虑通过保险公司尝试申请。

  在去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江苏地区赛中夺得互联网组第一名的“菜嬷嬷”项目副总经理刘丽表示,他们运营的餐饮业SAAS服务系统平台覆盖了大量商家,存在较大的贷款需求,建议金融机构可以介入平台运作,在线提供金融产品,满足创业项目资金需求;市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无锡衍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峰介绍了近期项目的发展,由于抢抓了鸿山物联网小镇建设的机遇,他们的经营范围从新型农业扩展到了共享单车制造这一时下热点行业,希望金融机构关注物联网小镇建设、关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更大力度提供金融支持;市青年商会会员企业、江苏富源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在金融机构简化贷款流程、支持青年创业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金融团工委及各位创业青年代表的美好祝愿,希望创业青年通过团市委搭建的各类平台,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希望金融团工委切实履行职能、发挥独特优势,推动金融行业团工作全面活跃;更希望全市投身创业大潮的青年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都能成功创业。

  

  市银监分局纪委书记、市金融团工委书记刘占科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下一阶段,金融团工委将以提供精准服务为目的,开展各类团的活动;以服务青年创业为目的,鼓励各金融机构发挥专长、加强有效供给;同时,也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支持金融团工委进一步开展好青年工作。

  

  下一阶段,团市委也将继续联合市银监分局,依托市金融团工委平台,开展“青创之友”系列交流活动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推动我市青创事业更好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