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青年创业就业

团市委举办“职场微体验 暑期莫宅家”全市青年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第五季暨“百企千岗”2017年大学生实习、见习&求职招聘会

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5日,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人才办等单位在茂业新天地一楼举办了“职场微体验 暑期莫宅家”全市青年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第五季暨“百企千岗”2017年大学生实习、见习&求职招聘会。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市人社局副局长包晓东,梁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皖红,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范国勋,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沈晓萍,政和人力资源董事长丁晏共同参加了招聘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无锡政和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晏先生做了致辞。他说,感谢政府部门提供平台,为企业发挥专长、更好承担社会责任提供舞台,并表示,作为国家级的“青年文明号”集体,政和人力资源公司将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时代内涵,努力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实现“人人就业、政通人和”的美好愿景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澳门大学大三的学生华诚铭作为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伙伴树立信心、努力工作,在职场中勇于追逐梦想,为家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还为在近年来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企业代表颁发了“无锡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称号牌匾,并面向全市青年、企事业单位发放了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服务卡。

  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广大青年是就业的主体,作为走出校门、踏进社会的关键环节,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是所有青年家庭关注的焦点,也是全市各级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周子川勉励全市青年,希望大家走出家门、毛遂自荐,做一个积极主动的求职者;希望大家了解形势、自我认知,做一个客观理性的求职者;希望大家不怕失败、自信自强,做一个乐观向上的求职者,在广阔的职场中有所作为,为家乡发展、为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自开始招募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企业的热烈响应。最终,团市委从众企业中优选了近100家企业来参加当天的招聘会。这些企业中,有省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有市区两级青年商会的会员单位。提供的岗位也门类众多,除了常规的销售、策划、文员以外,还有总经理助理、平面设计师、网络新闻采编、旅游顾问、门店店长等充满挑战性的工作岗位。活动吸引了大量暑期放假的大学生、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前来参加。现场也出现了不少学生家长前来咨询,想给子女找一份暑期兼职,来提前为今后就业找工作热热身。

  近年来,团市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就业工作,通过大力开展青年就业培训、加强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实习见习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服务青年就业、助推青年发展。同时,也通过整合政府部门、各类创业孵化器等资源,积极扶持青年创业,通过推动青年创业来带动青年就业工作的开展。工作中,形成了“职场微体验 暑期莫宅家”青年就业见习活动、青年创业特训营、暑期优秀大学生创业体验营等深受青年群体喜爱的就业创业工作品牌,对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下一阶段,团市委将继续围绕青年所需,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结合在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共青团“1+100——走支部连百心”等活动中了解到的基层青年反映较集中的普遍性问题,创新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项目,主动关心、解决青年发展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为青年群体成功创业、满意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