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协会

雏凤归 无锡行——无锡市首届“凤还巢”活动—2017无锡优秀学子家乡行成功举办

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无锡市人才办、团市委、教育局、人社局主办,新吴区人才办、新吴团区委协办的“雏凤归 无锡行”无锡市首届“凤还巢”活动——2017无锡优秀学子家乡行成功举办。通过媒体宣传和网络推介公开招募的来自985、211以及海外各大名校的100多名无锡籍优秀学子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林茂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为活动授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林茂松致辞

 

  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为活动授旗

 

  启动仪式上,林部长介绍了无锡历史、人文、自然环境以及发展情况,对广大无锡籍优秀学子回锡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范国勋向学子们重点介绍了无锡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以及优厚的招才引智政策。新吴区副区长钱前同志介绍了本辖区服务青年人才工作的特色和经验。来自复旦大学的张斐尔作为学子代表,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并呼吁同学们一起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海归创业青年沈于蓝则和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感悟。活动现场还聘请了一批优秀学子担任高校联络大使,负责今后其所属高校校内的活动接洽、活动宣传和活动招募;命名了一批“无锡优秀大学生实习基地”,为在锡大学生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平台和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为高校联络大使和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子们前往新吴区科创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华莱坞等园区和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家乡建设发展成就,认识无锡未来发展前景。

 

  参观交流

 

  当天下午,部分优秀学子还受邀参加了市人社局举办的专题座谈会,聆听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并和回家乡成功就业的青年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优秀学子家乡行主题座谈会

 

  据悉,团市委从2008年开始,每年暑期都会开展优秀学子的创新创业体验活动,一大批无锡优秀学子凝聚在团组织周围,通过活动及后续服务,了解了信息,提高了能力,拓宽了创新创业的渠道。许多早期参与活动的学子毕业后更是毅然回锡就业创业。今年的活动在市人才办的关心指导下,整合了教育、人社等单位的优质资源,组织力量、参与规模、活动效果实现了质的飞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个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们服务青年人才的工作将不断开创新局面,收获新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