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七年八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七年九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八月份工作记事

  1.8月14日,做好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走进青年 转变作风 改进工作”活动各项工作,并完成了《探索专挂兼分类激励和约束机制 激发团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专题汇报。

  2.8月24-28日,做好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吕伟一行来锡就从严治团、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副部长董悦,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副书记吴莉萍、俞政业等先后陪同调研。

  3.联合市人才办、市人社局举办了2017年度无锡市青年创业特训营,近50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无锡籍大学生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8月11日,在高训中心举办了特训营结业仪式暨“与创业榜样面对面”FM93.7现场演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林茂松、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市人社局副调研员张士东、高训中心主任张文华出席了结业仪式。

  4.7月27-8月4日,举办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22名新疆阿合奇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受邀来锡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活动。通过实地走、现场看、手拉手等活动,了解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加深了两地青少年的民族情谊。

  5.8月22日,举办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暨推进少先队改革学习研讨会。市少先队活动教研员、各市(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及骨干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团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作讲座,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做好希望工程各类助学项目的集中发放工作:

  (1)8月17日,与慈善总会联合举行2017年希望工程慈善助学金发放,45名我市优秀贫困高中生获得15.8万元“慈善助学”助学金;

  (2)联合702所设立“七〇二蛟龙奖学金”助学基金,28日举行首届“七〇二蛟龙奖学金”发放暨受助学生见面会,4名学生获得学费资助;

  (3)做好第18届“希望之家状元奖”申报走访工作,29日举办“状元奖”座谈发放仪式,共资助10名优秀大学新生;完成省级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无锡共有40名学生获得资助金共计20万元。

  7.7月31日至8月3日,组织我市商工组、现代农业组、互联网组、APP专项组共30个参赛项目赴张家港参加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江苏地区赛。经过两天的比赛,我市参赛项目共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无锡团

  市委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二、九月份主要工作   

  1.推进团代会筹备工作,确定筹备方案,推进县区及乡镇街道集中换届,完成团代会报告初稿。               (组织部)                         

  2. 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暨开发区(园区)团建现场会,开展“一学一做”团干部基础团务工作培训。       (组织部)                                                                                   

  3.做好物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宣传部)                                                         

  4.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网上材料申报和实地考察相关工作。                                           (宣传部)                                                                                                      

  5. 启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市级项目。                                       (权益)

  6. 开展2017年中专职院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 (权益)                                                              

  7.做好第十二届无锡市农博会相关工作。      (基层部)

  8.启动2017年度“最美(优秀)青年工匠”寻访工作。            (基层部)

  9.指导基层做好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

  (学少部)

  10.举行全市学校团、学、少代会示范活动。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