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关于公布“无锡市优秀红领巾小社团”暨“无锡市红领巾小事业”认定结果的通知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切实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优势,创新少年儿童参与实践体验的活动载体,充分展示全市红领巾小社团(小事业)活动的丰富成果,市少工委开展了“无锡市优秀红领巾小社团”暨“无锡市红领巾小事业”认定。经专家评审,无锡市连元街小学红领巾信息港等50个小社团被认定为“无锡市优秀红领巾小社团”,江阴市实验小学“臻美”围棋同伴学院等96个小事业被评认定为“无锡市红领巾小事业”。

  这次被认定的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小事业),都有完善的自主管理组织、自主管理制度,坚持开展时间长、成果丰硕,影响力较大,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希望被认定的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小事业)珍惜荣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再创佳绩。全市红领巾小社团(小事业)要向被认定的小社团(小事业)学习,进一步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社团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充分发挥红领巾小社团(小事业)“实践育人”的积极作用,让少先队活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1.无锡市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名单

  2.无锡市红领巾小事业名单

  无锡市少工委

  2018年2月23日

锡少委〔2018〕1号 红领巾小事业认定结果.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