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无锡举办“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暨2018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 无锡市“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暨2018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锡山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团市委书记俞政业,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悦,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和各市(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商明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华夏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锡山是吴文化的发祥地,近代民族工业、现代乡镇企业的发源地,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们相聚在此,共同感受家乡的繁荣发展。无锡市“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暨2018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的启动,将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通过参观展览、寻访调查、研学旅行、采访纪实等形式,寻访40年来无锡城乡面貌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倾听长辈在创业创新过程中的艰辛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他殷切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此次寻访活动,感受新变化,拥抱新时代,学习好榜样,争当好少年。

  市“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同时也为“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吹响了号角。为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我市精心组织策划,依托现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行知大学堂、社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乡村少年宫等阵地,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幸福、有趣的暑假。

  启动仪式上,锡山青少年用歌舞、访谈、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开场舞《古镇印记》诠释了江南水乡荡口古镇的神韵,勤新小学的红领巾乡村小导游们生动讲述了《四季山联》,谢埭荡的大学生村官沈阳给厚桥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美丽渔村变迁史,锡山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以快闪的形式动感演绎了《“闪亮”新城》,港下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深情演绎了“一带一路”的少年梦,黄土塘的西瓜娃们用说唱的方式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和热爱。

  活动现场举行了寻访活动授旗仪式,发放了《“锡”游记——锡山区红领巾户外研学手册》《行知大学堂(手绘地图)》。《红领巾户外研学手册》分为红色印记、绿色足迹、银色记忆三个部分,既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有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还有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将更好地指导广大青少年开展好暑期户外研学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