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社团建设

江苏新兴青年青春筑梦季暨2018无锡青年创意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2日晚,在无锡大东方百货南广场,江苏新兴青年青春筑梦季暨2018无锡青年创意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江苏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汤江林、无锡团市委书记俞政业、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雪松、江苏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汤文鑫、无锡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青年创意节是无锡团市委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6年的积累,帮助无锡共青团凝聚了大批富有创意的青年人。这里面包括了自由撰稿人、美术工作者、制片人、音乐人、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新媒体从业骨干等各方面的青年群体。依托他们为基础,借着团省委成立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之机,无锡团市委在启动仪式上,也成立了无锡新兴青年群体联盟。团市委书记俞政业为联盟代表授旗。

团市委书记俞政业为联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无锡团市委还开通了“新青年说”抖音官方页面,为新兴青年说出自己的梦想和故事、传播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搭建了有效的网络平台。同时,也推动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与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订立了战略合作,为新兴青年们进行线下推广拓宽了领域。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理事长汤江林与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雪松上台启动了合作。未来,梁溪区将通过建立“青年休闲集聚地公益阵地”等措施,吸引江苏新兴青年群体优秀代表来梁溪开展交流合作。首批三个阵地在仪式上授牌,分别落地大东方百货、苏宁广场、红豆万花城。阵地将定期提供免费的场地,支持广大新兴青年群体,在团组织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公益活动,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仪式最后,江苏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汤江林、无锡团市委书记俞政业、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代表们,共同启动了江苏新兴青年青春筑梦季暨2018无锡青年创意节。

“新青年说”抖音官方页面开通

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与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启动战略合作

“青年休闲集聚地公益阵地” 授牌仪式

江苏新兴青年青春筑梦季暨2018无锡青年创意节 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主办方梁溪区商务局、梁溪团区委还布置了“新青年·新文创·新消费”——城市创意生活展。来自江苏的新兴青年群体们,展示了他们的创意作品。一件件富有文创气息的产品提升了生活的品质,倡导新时代的青年主动响应供给侧改革,进行品质消费、消费升级。

新青年 新文创 新消费——城市创意生活展

  此外,参加活动的新兴青年群体也各展所长,带来了精彩丰呈的表演。锡剧与电音的融合作品“锡潮”首次在现场发布,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美术组也带来画作主题T恤秀,百人非洲鼓表演、创意节青春快闪、亲子绘本阅读、激情古典小提琴演奏、江南中学校园艺术教育主题曲“你懂的”发布等节目连番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艺术享受。

活动现场剪影集锦

  此次无锡青年创意节围绕新兴青年群体,还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10大商业体快闪预热,“悦运动享青春”创意运动体验日、风暴电音节等,为新兴青年群体提供广阔舞台,以此影响更多的青年人以及广大市民,活的时尚、健康、有品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