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学校共青团(学联)

无锡召开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专项督导汇报反馈会

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6日下午,无锡市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专项督导汇报反馈会在梁溪饭店召开。各市(县)区团委、教育局、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少工委分管领导及学少部长、教育(局)团(工)委负责人、少先队总辅导员,部分中小学分管校长、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以及市少先队活动教研员、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益民、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益民代表市专项督导专家组作督导情况反馈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改革的阶段性成效,指出特点鲜明的改革导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系列牵引性强的品牌项目已经形成,但离取得决定性进展还有一定差距,强调要继续加强团教协作,建立共同的领导部署机制、改革协调机制、督导考核机制,纵深推进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将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服务青少年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对下一阶段全市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纵深推进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的必要性,深刻理解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在全团改革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抓住“人”,抓活“组织”,抓实“载体”,抓硬“制度”,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目标管理,强化舆论宣传,形成改革合力,坚决打通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专项督导采用查阅台账、个别座谈、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相结合的形式。会上,各地对照改革任务分解要求,就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整改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据悉,今年4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少工委联合印发了《无锡市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任务分解》,将改革任务分解为五个方面、27条,明确了改革的任务书和时间表,通过召开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例会,对改革进行专题部署。各地团、教两家主动沟通、通力协作、扎实推动,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参照本轮督导,我市将建立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常态督导机制,每三年组织开展一次专项督导并形成制度。年底前,各市(县)区、直(市)属学校将分别成立专项督导专家组,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