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18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选树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市各直属单位团组织,市各联系单位团组织:

  为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无锡努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开展2018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选树活动,选树产生6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20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职工。已命名为全国、江苏省、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的,不作为本次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推荐对象,但可推荐参评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二、推荐条件

  1. 爱岗敬业:在现岗工作不少于2年,政治立场坚定,职业道德良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2. 技能精湛:熟练掌握本岗位业务知识,达到国家职业资格3级以上或同等技能水平(机关申报青年除外),在本单位、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3. 业绩突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有突出贡献;

  4. 创新创效: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推荐对象要在技术、管理、营销、服务等某些方面拥有创新成果,取得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工作步骤

  1. 推荐申报。各市各单位根据分配的名额(见附件1),自下而上逐级做好推荐申报工作。推荐人选须向一线岗位青年职工倾斜,各县区、直属支部推荐的机关干部不超过1人,原则上科级以上干部不参加选树,各县区非公有制企业的推荐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分配名额的50%。与团市委联合命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的市有关行业系统,不作重复推荐。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人选由各县区各单位分别推荐1人(已获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不占各县区各单位青年岗位能手分配名额);与团市委联合命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的市有关行业系统,可分别推荐1名已经获得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人选参评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已经获得过市级以上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的,不作重复申报。

  2. 审核确认。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并会同市有关部门进行评审,择优评定20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6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其中机关干部人数不超过总人数20%)。

  3. 通报结果。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发文通报选树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广泛宣传青年岗位能手的典型事迹。

  四、有关要求

  1. 严格程序,广泛组织。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选树推优各级各类青年岗位能手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技能精湛作为评价青年岗位能手的核心要素,把职业能力、岗位文明和岗位业绩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把握推荐条件,广泛征求意见,层层进行推荐,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所有推荐人选均须在所在单位公示,并由申报单位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候选人需参加评审答辩会,答辩会时间、对象另行通知。

  2. 结合工作,做好宣传。各地、各单位要以青年岗位能手选树活动为统揽,以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活动为载体,将选树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不断提升业务技能。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青年岗位成才的事迹,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创先争优作贡献。

  3. 认真把关,及时推报。各地、各单位要对2018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推荐表(附件2)、事迹材料和汇总表(附件3)认真把关,于12月3日前一式两份寄送至团市委青年发展部,电子版同时发至邮箱,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联系人:张琳华;联系电话:0510-82720348;通讯地址:无锡市青年路9号青少年活动中心12楼1207室;电子邮箱:wxtswjcb@126.com。

  附件:  1.2018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8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推荐表

        3.2018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推荐人选汇总表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1月22日

团锡联发〔2018〕46号.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