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开展青年志愿暖冬行动 情系社区弱势群体

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30日下午,荣巷社区团委组织辖区的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小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打扫卫生,并送去新年的问候和冬日的温暖。

  家住孙巷大楼的18号门的陈师傅,视力一级残疾,当他知道我们要去他家做活动的时候,平时默不作声的陈师傅声音都愉快了起来,“我平时一个人在家什么事情都不能干,看也看不清,有小朋友来陪我说说,那是再好不过了。”志愿者小周在询问陈师傅的意愿之后,为他朗读了他喜欢的刊物,并和其他两名志愿者把陈师傅的家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都是独身子女,在家里也不需要干什么活,今天看到陈叔叔,才知道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帮助叔叔完成他的愿望,让他在新年有个新气象,我觉得很开心。”参加活动的周同学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让他很有成就感,他很乐意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社区团委表示,当代青少年学生要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仁爱之心,尽一己之能关爱那些身处弱势群体的人们,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温暖了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也增强了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和提升了社会责任意识,传承和发扬了传统美德和志愿者精神。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团支部颜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