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神奇的湿地

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西园社区依托慧读俱乐部,给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第五次寒假活动一一“神奇的湿地”。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湿地,孩子们带着“湿地为什么神奇?”这个问题跟随老师去一探究竟。通过视频,老师讲解,互动讨论,孩子们了解了湿地鸟儿中的“八大金刚”,这八种在长广溪湿地出现率到达九成的鸟儿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好奇。长广溪湿地不仅是鸟儿的天堂,还是虫儿的乐园。小朋友们仔细地观察了锹甲的标本,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观看了以往的小朋友们收集的植物种子,果实。
  为什么神奇的湿地有这么丰富的动植物呢?这时候小朋友最期待的环节来了——老师带领大家做起了实验。老师先取出两个瓶子,一个装了石头的A瓶,一个装了海绵的B瓶来模拟堤坝和湿地的土壤,分别把同量的水倒入两个瓶子,细心的小朋友发现A瓶滴的水比B瓶快。大家立即就明白湿地最神奇的地方了,它能够很好地蓄水,是动植物的理想生活家园。
  神奇的湿地需要大家一起来保护,就从今天,从现在开始吧!保护湿地里的一草一木,一虫一鸟,让神奇的湿地为人类造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