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文明工程 >> 青年志愿者行动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 无锡青年防汛突击队冲锋在一线!

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青年防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01团江阴市委

    江阴市团员青年迅速动员,成立青年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在新桥镇,消防中队的团员青年们始终坚守在防汛高风险区域,随时准备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青年战士们利用挖掘机、兵工铲等设备,采用现场采挖泥石等方法对部分堤坝进行加固,防患于未然。他们紧紧围绕防汛救灾这一中心任务,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02团宜兴市委

  宜兴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应对汛情,迅速成立26支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下沉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活跃在防汛一线,仔细排查、提前预警、全力防范,对辖区各地势低洼的村庄筑堤防止河水倒灌、对太湖堤坝不间断巡逻,帮助转移太湖蓝藻打捞设备等,心手相连共同守卫家园平安。

 

  03团梁溪区委

  在防汛险情面前,团梁溪区委积极响应号召,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截止到717日,梁溪区共组建北大街青年防汛突击队等20多支青年突击队。由专职城管带领街道、社区的青年防汛队员24小时备勤待命,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低洼易涝点排水、外河堤防巡查、防山洪备战等工作。青年队员们用青春热血和汗水构筑起一道道青春防汛墙。

  
    04团锡山区委

  汛情就是命令!团锡山区委闻而动,发动全区团组织、团干部按照防汛统一部署,主动靠前,投身防汛工作!各乡镇(街道)、交通、城管等重点单位团组织迅速行动,组建青年突击队,破浪而行。厚桥街道团工委严格落实青年突击队应急值守制度,保障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筑牢安全堤、值好安全班。东港镇交管所三位“90扛起责任,徒手赤脚挖沟、通堵、排水,为市民开辟安全通道

 

  05团惠山区委

   为切实做好暴雨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汛期以来,团惠山区委组织团员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投入防汛抗灾工作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十六字方针,开展防汛期间执勤巡查工作,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发现汛情、险情时能够迅速到场并妥善处置。为防止出现因淹水造成的次生事故,对沿河企业进行夜间巡查,确保驳岸无漏水现象,保证企业用电安全。

 

  06团滨湖区委

        近期,暴力梅强降雨造成隐秀路、望山路、渔港路、环湖路、五湖大道、河埒万达广场等多地区均不同程度道路积水,滨湖区城管局青年突击队坚守工作岗位,提前到岗清除雨水井中的树叶、垃圾,排除妨碍雨水排放的各种隐患,并架设水泵实施应急抽水。山水城城管执法中队青年队员来到山水东路许舍小学,对校园内的积水进行疏通,同时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引导学生有序进入学校,守护在校师生安全。

 

  07团新吴区委

        收到汛情预警后,团新吴区委各条战线上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在自己的岗位上行动起来。硕放城管中队青年防汛突击队提前启动防洪排涝应急处置预案,连夜部署城管队员三班值守低洼易涝路段,出动防汛抢险人员和水泵等对该路段紧急排水,同时根据积水情况设置积水警示牌、引导车辆与行人通行,同时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昭嗣堂进行围挡保护。青年社工及时将雨情发布在居民微信群中,宣传防汛和应急自救知识。

 

  08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部团委

         为应对因连续强降雨导致的太湖平均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基坑二次横向围堰加高筑坝和预备应急沙袋工作。经过5个小时的突击行动,完成了填充土袋10000余个、预备应急沙袋3000余个,并将二次横向围堰加高,有力保障了围堰的防洪能力和安全系数。同时,项目部还编制了抗洪抢险24小时值班表,加强对围堰安全、基坑抽排水等工作进行巡查,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好防洪防汛应急事件处置工作,切实保证安全度汛。

 

  09江苏沿江高速团委

        为做好防汛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沿江公司锡常养护青年突击队迅速行动,全员动员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针对沿江高速无锡段多处出现苗木倾倒的情况,为确保道路通畅,锡常养护青年突击队对影响通行安全的苗木进行移除,并对全线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了桥梁段紧急停靠带路面积水情况,对全线服务区、站区、互通枢纽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锡常养护青年突击队共计处理倾倒树木50余株,应急维修路面坑塘13处。

 

  10市交通运输局团委

     为保障汛期交通运输安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成立公路、海事、航道、港口等青年突击队,闻而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防汛保通工作。通过监测重点路段、路政实时巡查、养护抢险作业、水域警戒值守,确保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内河船舶和港口安全。

  
    11市水利局团委

     汛情就是命令,雨声就是枪声。市水利局团员青年们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防汛调度安排,坚守岗位,参与泵站机组维修等工作,在保证各防汛一线岗位24小时有人值守的情况下,参与了泵站机组运行和排涝工作,共抢排涝水达5384万立方米。各团员青年们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为锡城的防汛排涝救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12市卫生健康委团委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第一时间号召各医疗卫生单位团组织组建医疗救治、饮用水监测、消毒消杀、科普宣传等18支青年突击队,各单位青年医务志愿者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为锡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道青春防汛墙。

  
     13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团委

  梅雨季连日大雨,对电网系统运行的威胁不容小觑,国网无锡供电公司17支青年突击队闻而动,开展防汛保电行动。717日上午,阳光变运突击队的青年们冒着大雨前往110kV柘树变,在站内进行防汛检查。查看并试验防汛水泵的工作情况,保证汛期变电站排水系统正常运转,抵御雨水外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齐心,共筑青春堤坝  

彰显青年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  

为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汇聚青春合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