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我市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暨“制度自信”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2日,无锡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主题队日暨“制度自信”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在云林实小举行。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市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活动。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君、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许炫锋共同启动“制度自信”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首批市“制度自信”宣讲红辅讲师团成员正式受聘上岗。从《最美的逆行》到《夜空中最亮的“星”》,从《漂洋过海来看“你”》到《祖国接你回家》,从《最美“渔村”的故事》到《我家的“建房大业”》,从《通往幸福的“路”》到《社会主义好》……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以及热烈的掌声,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全体师生们细细品味着每个故事,有的讲述着抗疫防疫的艰辛,展示出满腔的爱国热情;有的讲述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有的讲述着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彰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担当……红辅讲师们用热情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语言为所有与会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使他们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颁发聘书

 

“制度自信”宣讲

 

查桥实小 《祖国接你回家》

 

 东北塘实小 《夜空中最亮的“星”》

 

 云林实小 《通往幸福的“路”》

 

柏庄实小 《漂洋过海来看“你”》

 

 东亭实小 《握住你的手,跟你一起走》

 

厚桥实小 《最美“渔村”的故事》

 

厚桥实小 《最美“渔村”的故事》

 

张泾实小 《社会主义在我家》

 

      据悉,为推动“制度自信”宣讲活动在中小学深入开展,帮助少年儿童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引领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争做党的“红孩子”,市少工委将面向少先队辅导员选聘一批红辅讲师团成员,走进中小学开展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