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积极探索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新体系

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探索团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着力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团宜兴市委积极贯彻“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聚焦全市困境青少年群体,自今年3月以来全面启动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并将其作为“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着力构建“1+3+6”的服务格局,不断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

    一是建成1间“梦想小屋”,改善家庭居住环境。针对困境青少年居住条件简陋、生活设施缺乏的实际状况,按照“三面改造、六物到位”的建设要求,依托原有居住房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梦想小屋”。全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改造36间“梦想小屋”。首批建成的27间“梦想小屋”进行了集中交付,剩余9间将在8月底前完工并交付。

    二是落实3项结对机制,关爱少年身心健康。全市各级团组织严格落实“多对一”结对联系要求,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协力参与。同时建立“月走访、季关爱”的工作机制,组建“1+3”模式的帮扶团队,邀请多个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结对,为困境青少年专业开展法治宣传、自护教育、心理辅导、兴趣培养等多项服务。

    三是实施6个关爱项目,打造多维关爱服务。围绕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需求,策划开展6个方面的关爱项目,为困境青少年量身打造“青‘兴’向阳”梦想关爱行动。在志愿结对、学习辅导、社会融入、法治教育等多个维度为他们送上精准链式、持续贴心的服务,切实将帮扶和关爱送到他们身边,持续关注困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