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6个关键词带你了解卫健青年力量!

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卫健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梁溪区卫健委团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当前的疫情形势,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6位在一线奋斗,又身处不同岗位的青年是如何诠释自己的青春与奋斗。

       关键词: 坚守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来自八院的“95后”医生马冬就一直奋战在发热门诊,始终坚守医院战“疫”第一线。发热门诊工作紧张又繁琐,不能正常喝水、不能按时吃饭都是常事,除了帮患者看病之外还要安抚病人各种情绪,帮助他们建立起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并消除恐惧。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之中,遇到需要帮忙的患者,马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遇到各类患者和紧急情况,他临危不乱,积极协调各科室帮助患者解决问题……很多时候直至患者出院,都不知道这位细心的医生长啥样,只能留下的一句简单的“感谢”。一年半的坚守,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从未想过要求转岗,他说“我从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有什么特别,我的样子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帮助到病人。发热门诊需要我,我就会坚守到底!”

       关键词:蜕变

       通过整整一年,从学生到抗疫一线工作者,从一名抗疫“新兵”成长为一名“班长”,从一个被保护者变为有能力保护她人的人,努力做到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她就是刘梦,去年8月,刚从学校毕业的她作为选调生被安排至梁溪区卫健委疾控科工作,参与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协调各集中隔离点人员安排、报表台账、物资保障以及突发状况协调工作。近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她迅速投入到“白加黑、九九六”的工作常态。每天接打将近200个协调电话,汇总整理隔离点上报的各类表格,几乎忙得脚不沾地,为全区的11个集中隔离点的高效、安全、顺利运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考验

       李亭亭是梁溪区古运河疫苗集中接种点的负责人,接到任务后,摆在她面前的是一道道难题。需要在72小时内完成这个接种点的筹备,从方案制定、物资准备、人员分工、现场布置等,打了1200余个电话。从无到有,接种点初具雏形,启用第一天便为近500名市民接种了疫苗。面对医生护士不固定、接种任务不固定、疫苗来量不固定、疫苗接种要求常变化等困难。她像解方程式一样把这些不确定因素捋成一条条规范流程。

       “自己多吃点苦,多熬点时间不要紧,重要的是服务好梁溪的老百姓,筑牢我们的疫情防控网。”120个日夜里,李亭亭接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集中接种点运行的高效、科学、规范,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目前,该集中接种点已累计接种了11万剂次疫苗。

       关键词:大管家

       来自刘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丽亚是我区某一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自6月底驻点以来,尽心尽力,全身心地投入防疫工作。隔离点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制度,工作人员以14天为一周期轮流上岗。但是作为负责人的杨丽亚,为确保隔离点工作运行稳定,从驻点以来始终坚守着。她就像隔离点上的大管家,事事亲力亲为,把隔离点当做自己的家,忘却了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已许久未见过自己的妈妈。白天,她需要协调多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做好沟通解释等诸多事宜。深夜,她还要处理突发事件,整理汇总数据,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准备。不畏酷暑,不辞辛劳,以点为家,只为了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守责

       周泓余是梁溪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科的一名监督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他与同事们主动担责,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分区域包干,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做好辖区内380余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指导各医疗机构按照“一机构一方案”的原则明确防控措施,确保医疗机构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全面落实传染病防控、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及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

       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在紧要关头,我们卫生监督员就越要强化守土尽责,守护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道防线。”

       关键词:成长

       新冠病毒检测核酸采样是一个高风险岗位,采样的工作人员被称为“直面病毒的人”。金忆婷,一个平时爱笑爱闹的女孩,自从加入清名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组后,肩上的担子重了,性格也沉稳了许多。随着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起来,需要上门采样的任务越来越重。近两周来,金忆婷日均上门采样20余人次。三十几度酷暑下穿着防护服的她,在自己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辗转多个采样点,一家家上门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克服疲惫和不适感,她始终坚持着,只为尽快完成采样确保及时将标本送检。脱下防护服的她,整个身子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被汗水浸泡发白的双手全是破了皮的水泡。“坚守,只为让一方百姓健康”这就是小金心中最朴素的信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