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团工委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培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花、内化于心。

  一是在课堂中学习党史,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充分调动辖区红色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组织辖区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青年大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记忆100》系列视频、《党史百年·重要论述》等栏目进行线上学习。邀请辖区的身边好人、道德楷模、退伍老兵、优秀党员为青少年讲党课。广石家园社区举办“我在党旗下成长”主题活动,邀请杜克幼儿园教师宣讲曾参与“两弹一星”工程的社区老科技工作者许鹤鸣的故事——《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许鹤鸣也通过微党课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感悟。丰涵家园社区邀请辖区江苏好人黄达琪宣讲救人的英勇事迹,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爱党情怀,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二是在活动中汲取养分,做革命精神的宣传员。通过红色故事会、电影党课、展览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开展“‘巾’彩诵读 精彩百年”暨“红领巾心向党”诵读比赛,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生长在党旗下》《百年礼赞》《党在我心中》等诗歌字字铿锵、声声入耳。联合辖区美心幼儿园联合开展“童心向党袋袋相随”制作环保袋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更好地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组织青少年打卡“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在实践中服务群众,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邀请辖区内学生志愿者、优秀党团员代表开展“‘益’起来做小小楼道长”活动。引领青少年,引导家庭参与社区自治。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黄巷街道残疾人之家,参观工疗站车间。青少年们和20余名残障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送上由自己通过爱心义卖所筹善款购买的慰问品,并献上了一场场精心编排的节目。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构建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