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安花苑第五社区打造“第五空间”助力青年创业

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团建示范带动作用,党建引领团建的“社区新青秀”项目,致力于打造“培育-展示-引领”全链条服务,给“新市民青少年”打通“秀”的渠道,在打通引领渠道方面,项目聚焦青年创新创业,深度打造“第五空间”青创基地,挖掘新市民中的骨干典型,以点带面,在青年群体中广泛推广赋能,实现社区青年能力与素质的提升。

  聚焦平台搭建,打造青创空间。社区积极搭建青创基地,致力于打造青年创新创业的孵化器。有效利用社区团建阵地,一方面突出平台属性,以交流座谈、头脑风暴、主题沙龙等形式,汇聚青年人才、提供交流媒介、挖掘骨干力量;另一方面突出工作室属性,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工作、研究、学习的综合性场所,配套跟进办公、休闲、培训等服务,营造温馨自由的青创空间,让青年创业者在良好的环境下工作。

  聚焦示范带动,培育青创先锋。社区大力挖掘青年团员中的骨干力量,树立青年创业典范。社区95后团员小马平时喜好拍摄剪辑,社区深挖其在自媒体领域的才能,让其在协助社区开拓短视频领域的同时,发挥其典型作用,让其主导开设创业交流分享会,辅导相关专业知识和创新经验,进一步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引领青年创业风尚,在青年团员中形成一定影响,以点带面,逐步带动更多青年加入到青年创业行列。

  聚焦支撑扶持,链接青创资源。社区积极发挥催化剂作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等,在资源链接、政策扶持、资金支撑方面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青年创业者摸清创业门路、掌握创业技能、开辟创业天地。同时,社区积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创业舞台,提供活动策划、项目实施、宣传拍摄等平台,让青年能够发挥所长,有所建树,进一步打下社区自培社会组织的根基,为更多创业者提供舞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