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鸿山街道紧扣“三字诀”拓宽志愿青春道路

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来,鸿山街道团工委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充分把握各行各业青年在志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引导广大社会青年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纵深发展。

  形成一个“广”字,完善招募机制。街道团工委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积极开展好各行各业青年志愿者的持续招募工作,依托微信公众号、线上团员群、“志愿江苏”、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团体等平台,加大志愿工作宣传和招募力度,吸引了300余名乐于志愿服务的青年,组建起鸿山青年志愿者线上群,常态化发布志愿活动,针对志愿者政策、服务定期答疑解惑。通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网格治理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影响面,形成志愿服务招募良性循环,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突出一个“先”字,激扬青春朝气。在急难险重任务前,鸿山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成立青年突击队,以广大共青团员、基层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全力服务大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鸿山街道以机关和村社区青年志愿者为主力,以企业职工、医生、大学生等各行各业青年为补充,充分发挥青年优势,以青年视角分享学党史心得,走进小区乡村,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创新发展拓荒牛”的青春担当。

  抓好一个“实”字,深化服务成效。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自身优势,将为民办实事贯穿于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在爱心暑托班、寒暑假青少年活动中招募学生志愿者,助力高年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同时,也提升参与儿童的活动体验,形成了青年儿童间的传帮带效应;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志愿工作,引导困难青少年通过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够反哺社会,通过志愿活动为社会带来正向能量,目前辖区内已有2名困难青少年积极加入到志愿队伍中;增强志愿服务中与群众的沟通成效,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灵活、视野广阔的优势,在为民办实事工作中积极了解群众思想,结合团市委举办的“我为家园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下沉一线,深入群众,共征集建议300余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