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三个强化,全流程推进推优入党工程

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共青团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保证党、团、队组织体系和政治链条相互衔接、一脉相承,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政治意义。江阴团市委通过三个细化,全流程推进推优入党工作,更好发挥团组织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内生动力,凝聚青春合力,助力江阴发展。

  一是强化推优举措,完善推优方案。详细制定《江阴市共青团推优入党“4+1+N”工程实施方案》,在团支部内实施“4+1+N”工程,按照4个基础项目(即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考核监督)、1个加减分项目(日常表现)、N个个性化项目(结合单位实际管理)的工作要求,将“三会两制一课”纳入团员教育管理,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和培养青年团员,严格落实积分管理要求,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和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激发基层团组织内生动力。

  二是强化推优流程,优化过程管理。完善团员考核体系,设计路径,实施支委初评、团员大会评定“双评分制度”,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对团员的登记积分和申报积分进行核实与初评,支部团员大会每季度通报支委会初评情况,确定团员最终得分形成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张名单”,按照不超过20%的比例进行推优工作,确保基层党支部的评议结果更加公平公正、更加规范全面。强化团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团员积分情况每季度进行公示,鼓励团员青年和群众对团员积分情况进行督促和监管,提高 “推优”工作透明度。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团员担当作为。充分挖掘团员骨干青年,建立推优人才库,通过推优入党系统培养后推荐给党组织,将大量优秀人才吸纳、集聚在党内,更好发挥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推优入党工程开展以来,远景能源江阴基地青年流失率减少2%,志愿服务参与度增加400%,青年大学习参与率提升200%;基层团组织向市级推荐参与各类青年评比表彰共计500余人次;今年疫情发生后,各级团组织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40余个,凝聚优秀团员青年1400余人,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