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抗疫有我,一路同行——市人民医院青年文明号代表参与防疫工作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青年文明号的各位团员青年不惧艰难,不畏险阻,毅然奔赴各个抗疫一线,对于他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

  01  眼科

  眼科青年文明号号员庄淼、管倩第一时间响应院党委号召,分别下沉至新吴区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新安社区,参与当地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工作,在抗疫前线展示眼科青年风采。

  他们在新吴区核酸检测压力测试中被分配至机动组,主要负责为不方便外出的居家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入户采样的对象多是老人与儿童,他们用耐心与沟通出色地完成了采样工作。目前蒋敏锋、李艳红、谢田华及张自音已作为第二、第三梯队人员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同心共筑防护屏障。

  

  

  岗位亦是战场。坚守病房的号员们有序地为住院患者及陪客进行核酸采样,根据防疫要求每日认真核查科室医护人员、患者及陪客、护工、工勤员、规培生等的相关信息,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患者及陪客查询苏康码、行程卡等,筑牢科室防线。

  

  02   ICU 

  面对疫情,重症青年再次迎难而上。此次我院支援南京核酸采集医疗队中,援鄂医疗队队员XICU副护士长王海翔也再次加入支援队伍。刚到南京大家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登记信息、核酸采样、标本收集、现场管理。

  无锡虽然被列入疫情低风险地区,但外防输入、严防扩散的形势仍然紧迫。还在哺乳期的年轻护士包银梅主动请缨,前往新安社区,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上门入户核酸采样。

  

  7月28日晚10点,后宅社区隔离点内,两位重症男护士ICU林体亮与XICU蔡大刘与他们所属的后宅社区小分队队友一起为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及时完成报表。

  

  03   急诊抢救室

  面对突发疫情,急诊科从严从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排查,严格管控。进入急诊,先预检分诊,校验苏康码、行程码,询问流行病学史,根据病情分级和流行病学史调查分级分区管理。科室青年文明号成员贺颖则在住院部协助采集核酸,其他成员们也认真站好各自岗位。急诊青年们接过旗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共克难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