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为青春充电,为实干蓄能】宜兴团市委这堂青年干部培训课干货满满!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9月28日,宜兴市“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召开。来自全市各镇街园区、市直单位的团(工)委负责人,两新组织、村(社区)团组织书记代表以及国企“青马工程”学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整场培训既有实用团务知识教学,又有生动青年事迹分享,还有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用短短1天时间,让青年干部们充电蓄能再出发!

       共青团宜兴市委员会副书记钱西濛作开班动员,他向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奋战在各条线的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激励大家持之以恒发挥青春正能量、争做青年好榜样;并对全市广大团的骨干力量提出了3点希望:

         一、坚守理想信念的初心。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围绕市委“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建设蓝图,自觉、主动开展各项工作,把自身成长融入家乡发展的滚滚洪流中。

         二、坚定学习实践的恒心。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紧密结合,到基层一线中贯通学思用,在党政大局里统一知信行,经受风雨、摔打磨练,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砥砺品质、提升自我。

         三、坚持引领青年的诚心。要着力在服务青年上寻求改革突破,推动工作进步,主动担当起引导青年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带领青年把炽热青春倾注到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上。

  

【青年风采】

  本次活动邀请了宜兴市青年讲师团、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专题宣讲。首先由来自宜兴市太华镇人民政府的徐歆涛作《以党史为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宣讲,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如何以党史为精神源泉,发挥青年干事创业激情,勇立时代潮头。接着由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高塍税务分局的程琳玥同志以《做新时代的“种花人”》为题,分享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栽花”“育花”“种花”,在新时代用拼搏奋进的汗水浇灌出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摸底测试】

  根据团省委部署的《2021年县(市、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要求》,本次培训班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团的基层建设、团省委重点工作项目”为重点,出题测验团干部团的知识储备,通过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深后续学习记忆。

【课程集锦】

   无锡团市委组织部高珺深入细致地作《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文件解读及案例分析》,通过介绍深化县域改革的10项举措、7个项目,为下阶段各级团组织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提供了清晰思路。

  宜兴市委党校调研科科长、市情研究室主任池慧灵老师给青年干部们作《初心如磐向未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团课,课程以“七一”讲话为主线,围绕青年工作深入、生动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当代青年如何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等问题。

  

【感言分享】

      至此,2021年度宜兴市“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我们采访了几位基层团(工)委负责同志,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培训感言吧~

      徐舍镇团委副书记 周逸雯:作为新任镇团委兼职副书记,今日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无锡团市委组织部高珺老师带来的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文件解读,让我对如何开展基层共青团有了更多的思考。今后,在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之余,我将积极创新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方式,发挥好联系青年群众桥梁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团委副书记 李朔可:今天,青年宣讲员热情激昂的宣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文件解读,扩宽了下阶段团建改革的工作思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生动剖析,夯实了在新征程中不断奋进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团委工作中,我将坚守“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精神要求,为农业农村事业不断贡献青年力量。

      邮政公司团委书记 王菲:为期一天的基层团干部培训,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受益匪浅!太华镇和税务局宣讲员的开场分享,让人心潮澎湃;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文件解读和案例分享,明确了团青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下阶段前进的方向,拓宽了基层团干工作思路;最后的党课学习,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过去党的故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