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团心向党,青春建功|江阴青年热议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

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5日-27日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杜小刚同志代表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发出了“走在最前列”的时代宣言。

  杜小刚强调,江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抢抓创新机遇、拥抱创新时代、点燃创新激情,以创新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让“科创江阴”成为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的图景。

  许峰同志表示,江阴将在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聚焦奋进“十四五”,努力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江阴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中掀起讨论热潮。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时间要求,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以青春之姿态,洒青春之汗水,做青春之贡献,走在最前列,为绘就江阴现代化画卷不懈奋斗。

  何冬霓

  云亭街道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方向明、目标清、措施实,擎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云亭街道团委将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青年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解青年之所忧,把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和“贴心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之我”服务无锡“十四五”发展大局,以“奋斗之我”书写时代新篇章。

  沈曼怡

  璜土镇团委负责人

  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定位精准,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激燃起青年们时不我待的冲劲、奋发有为的热情。璜土镇团委将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航标,发挥共青团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农旅文融合发展、葡萄特色产业振兴等主题,用功用心答好美丽新璜土建设的青春答卷!

  许逸龄

  月城镇团委书记

  立志千秋伟业,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厚重提气,谋划未来科学系统。月城镇团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镇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再创火红年代,为全力打响月城创新赋能的特色产业品牌和水韵山秀的魅力宜居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任秋蕾

  徐霞客镇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在刚刚结束的无锡党代会上,杜小刚书记提出让“科创江阴”成为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图景。生在这样一个大好时代,处于这样一个奋斗之地,我们团员青年不仅要做见证者,更要争做参与者、实践者,以承担重任、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于“南征”战略主战场,经济发展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为霞客湾科学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徐丹青

  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团委书记

  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文化的内容共出现43次,成为本次党代会的高频词之一,报告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并从“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新形象”的高度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文体广旅团员青年将着力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推动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文化成为现代化建设中更具江阴特色、更显人文关怀、更富创新活力的新引擎。

  许梦珂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书记

  这次无锡市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人社局团委将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党代会重要精神,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青年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等多岗位上奋力建功新时代,为“科创江阴”品牌贡献人社青春力量!

  田宇琳

  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团委书记

  党代会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团委将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凝聚青年融媒力量,坚决扛起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担当,在媒体工作的最前沿务实奋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助力“科创江阴”成为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的图景。

  吴晓天

  江阴交通产业集团团委书记

  党代会报告对无锡五年发展的心路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也是成为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规划目标,是无锡建设“强富美高”的现代化蓝图。作为交通产业集团的团干部,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领头羊,加快建设美丽无锡、美丽江阴,奋力谱写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薛丹青

  江阴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凝心聚智,正是扬帆搏浪时。党代会报告展望深远、催人奋进,“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的目标,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许。作为一名国企团干部,我将带领企业青年以“最好”、“最高”、“最优”为工作导向,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激情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作为!

  承晔晖

  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学习贯彻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作为一名中职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团干部,我特别关注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我们要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并聚焦中职生核心素养的培育,通过文化课程学习、主题团课学习、社团活动与表演、实践操作活动、科学知识讲座、安全演练、校内外各项志愿者活动等多种方式,将各科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将思想教育与活动体验相结合,铸就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徐霞

  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团委书记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当代中国青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普通高中的团干部,我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扎根、破土、拔节、孕穗”为工作主线,以协同育人为支撑、全程育人为基点、实践育人为重点,用心耕好共青团立德树人责任田。

  王若旖

  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团委负责人

  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教育目标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做好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五方面工作。一中团委将紧跟报告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法,用新思维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大力提升团工作贡献度,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刘英杰

  江阴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

  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奋斗发展的历程,擘画了未来五年无锡“强富美高”发展的新蓝图。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少儿工作者,我们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统一,引导少年儿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