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强国有我 奋斗青春丨丹心永向党 奋斗绘芳华

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如今,广大青年当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立志气、强骨气、显底气,用奋斗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唱响青春赞歌。

  立志气,凝聚共识,赓续红色血脉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青年当立鸿鹄之志,守报国初心,担时代之责。青年理想远大,国家就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民族就能不断激发奋进力量。无论在雪山之巅的“云中哨所”中,还是在蔚蓝海疆的远洋战舰里;无论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还是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处处都活跃着奋斗的青春身影。我们的岗位可以平凡,但我们的志向不能平庸,我们的事业可以微小,但我们的行动不能卑微。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强骨气,坚守定力,勇于攻坚克难

  “壮士难易节,贞松不改柯。”青年当炼钢筋铁骨,知重负重、敢为善为。想当年,面对国外的技术封锁,一大批青年科学家扎根荒漠,以“惊天一爆”挺起中国脊梁;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90后”“00后”医务人员用大爱护众生,书写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强骨气、勇担当是一种态度、一种胸怀,更是一份责任。事业发展永无止境,青春意味着活力,意味着永不停歇的奋斗,青年应勇挑重任、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争当干事创业“急先锋”,争做攻坚克难“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书写勇于担当的青春答卷。

  显底气,以学促干,厚植人民情怀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年当博闻强识,厚积薄发,守正出新。要从百年党史中增底气。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学史明理,知所从来、明所去处,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要从伟大实践中强信心。要始终秉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百年激荡,见证着青年们的爱国担当;岁月如流,不变的是青年们的报国热情。在庄严的天安门城楼前,青年们满怀宏愿,向党和人民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表达既是心声,更是信念;坚定执着的追求既是宣言,更是誓言。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在新的时代潮流中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在这属于青春的舞台上以青春之我,塑造青春之中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