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文明U我 | “河”我一起 守护“溪”水

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古运河是梁溪的流动文脉,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梁溪团区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在全国范围开展“‘河’我一起 守护母亲河——2021净滩行动”的号召,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积极发动青年关心古运河的水质环境,参与古运河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中来。

  国庆假期,古运河南长街游人如织。人群中,一抹抹亮眼的“绿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手拿塑料袋,手持打捞网,或附身弯腰,或探身水上,塑料袋里装的,是运河水上与岸边遗弃的垃圾。他们的行动纷纷获得市民游客的点赞。

  这群穿着绿马甲的志愿者们,来自新风志愿者服务队。这群平均年龄18岁左右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国庆假期放弃休息,自发来到南长街古运河,为这条梁溪“母亲河”的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到一个空瓶,小到一个烟头。他们一个都不放过。俯身,蹲下,捡拾,循环往复,一点一点... ...洁净母亲河的河岸。有人说,这不累吗?这群志愿者们用行动坚定回答:为了运河周围的环境整洁,我们一点不累!

  化肥袋、外卖盒、瓶瓶罐罐……河道本不是他们该栖息的地方。为了一方“溪”水的洁净,为了水底鱼儿免遭垃圾伤害,志愿者们挥起了打捞网,向这些水上垃圾“宣战”。探出身子,把捞网伸入水中,只要能力所及,必将把水中垃圾“一网打尽”。

  “垃圾鱼”旗帜上堆满了一袋袋垃圾,“我的食物不是垃圾!”是鱼儿的呼声,更是青年志愿者们保护“溪”水的呼吁。梁溪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不遗余力,为营造梁溪“母亲河”的生态环境,永葆梁溪“流动文脉”的生机活力,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